出版著作

她說
她說
編者: 卓文寶、葉皓羚 | 出版年份: | 定價: 78
香港是個「國際大都會」,可在這個華人為主的城市內,少數族裔的多元面貌和身份往往被忽略,變得模糊而單一,更遑論少數族裔女性是少數中的少數。 只有更深入地彼此了解,聆聽她們每一個獨特的故事,才可以慢慢消除偏見和歧視。【她說:鏡頭下的少數族裔香港女性】透過十七位香港少數族裔女性的相片和故事,由她們說出自己的香港故事,訴說她們對生活堅毅而自信的想法,亦流露出溫暖而硬朗的特質。正如她們其中一位所言:「女性天生就比較堅忍,可以擔當及達致不同的成就。」
《無酵餅-「中文為第二語言」教與學初探》Cover
《無酵餅-「中文為第二語言」教與學初探》
編者: 王惠芬、葉皓羚 | 出版年份: | 定價: 108 HKD
《無酵餅-「中文為第二語言」教與學初探》一書,集結各範疇專家的文章,涵蓋政策、課室、人權、社會政治等範疇及角度,探討如何繼續發展「中文為第二語言」教與學。 無酵餅是不加入酵母的簡單麵包食品。本書借用「無酵餅」原始、沒有加入酵母的意思,寓意教育局是在巨大政治壓力下匆忙推出「中國語文課程第二語言學習架構」,各項必要元素和配套仍然不足,學術界和教育界對中文為第二語言的討論及研究亦只是在起步階段,就好像當年猶太人為了逃避埃及法老王的追兵,匆忙預備無酵餅作走難時的食物,沒時間讓麵粉團發酵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