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計劃 2021

 

融樂會社區計劃2021公開徵集了由16-24歲少數族裔學生準備的社區項目計劃書。我們收到了多份計劃書,並從中篩選 10 組參賽組別與各區區議員合作,在其選區內推展有關計劃

Lensational

Be/longing 

Be/longing 的項目通過藝術細說不同少數族裔的故事,以引發大眾對於社會公義和社區建設的討論,啟發香港社區變革。他們希望透過分享少數族裔為香港帶來的多元文化,一反「少數族裔普遍受壓迫」的片面論述。為此,Be/longing 已舉辦了數場攝影及寫作工作坊,與大眾探索有關議題。

IG: @belonging.hk

Community Lens

Community Lens 的企劃為區內的華裔及少數族裔青少年舉辦了許多與攝影相關的活動,如攝影工作坊和相片展覽等,鼓勵參加者通過攝影細心觀察身邊社區的一事一物,讓社區不同族群互相增進了解。

 

(相片轉自香港01)

IG: @communitylens.jpg

Community Engagement Voluntary Club (CEVC)


CEVC的社區計畫希望透過舉辦社區導賞團及社區環境保育等活動,消除大眾對於少數族裔的刻板印象與誤解,從而建構和諧共融的社會。


United Hong Kong


United Hong Kong 希望可以創立一個多國語言網上新聞平台,把香港新聞翻譯成烏都語印度語印尼語及英語,讓資訊在少數族裔群體中得以流通,有助他們更了解香港局勢。

IG:@united.hongkong


EMpowering WoEMn

EMpowering WoEMn 的計劃旨在提升在家少數族裔婦女的競爭力。他們主要向婦女提供 Microsoft Office教學修圖及影片剪接等網上課程,希望婦女們能學以致用,貢獻社會。

(相片轉自立場新聞)

IG: @empowering_woemn


EMs for EMs

計劃通過一系列活動緩解香港少數族裔群體常見的問題。EMs for EMs 為參加者準備了美術導賞團、興趣班等一系列不同活動,希望可以擴闊少數族裔學生的視野和協助他們發掘興趣。他們更與其他非政府組織合辦了一場職涯規劃活動和網上研討會。

IG: @EMsforEMs


Ment for Change

計劃希望可以協助少數族裔學生規劃職涯,並組織了來自不同領域的少數族裔導師帶領導師計劃,提供升學意見,幫助青年實現目標。

IG: @mentforchange





Youth Cultural Circle

YCC計劃由兩位中學生發起,期望通過不同活動讓少數族裔青少年建設多元人脈網絡,鞏固他們的社會地位。YCC已與許多非政府組織聯繫並招聘義工老師,為少數族裔學生提供廣東話訓練班。

IG: @ycc.hk

 

Media Coverage

HK01 兩土生土長少數族裔少女策展 盼從飲食角度重新定義「香港人」

立場新聞 【特寫】後區議員時代,少數族裔自己議題自己救?

RTHK Common Room Radio 2021.06.07; 2021.07.21; 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