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學習支援

掌握中文語言能力,對升學和投身理想職業至為重要。香港融樂會與教育專業人員合作,為少數族裔兒童提供:

  • 中文補習服務 及
  • 中文能力提升班

 

Online Chinese Learning support project

網上中文學習支援計劃

此試驗計劃於 2020 年 5 月在疫症爆發的高峰期啟動,當時學校停課,孩子的中文水平因而下降,憂心忡忡的父母向融樂會求助。由於疫症期間所有補習社亦需關閉,許多大學同學亦失去了作為補習老師的兼職收入;有見及此,融樂會在賽馬會會「新冠肺炎緊急援助基金」 的幫助下開始了「網上中文學習支援計劃」。我們的目標是支持少數族裔兒童學習中文,以便他們能夠跟上學業,亦讓少數族裔大學生擔任導師,使其可以有一定收入。後來在陳一心家族慈善基金(CYSFF)的支持下,我們於 2021 年 1 月重新啟動了該項目,並向有需要的家庭分發了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電腦和 SIM 卡,以促進網上學習。我們亦開展了家長焦點小組討論和故事書閱讀日,以吸引家庭參與。

 

1. 26名K2到P2少數族裔兒童在線中文強化班

2. 53名P3- F5少數族裔兒童一對一在線中文輔導班 (由27位大學少數族裔青年教授)

 

至2021年11月止,我們完成了1017個中文強化班和3173節中文課堂。

Chinese ehancement classes